欢迎进入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今天:

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督查办公室)职能定位:

  

校长办公室是学校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是学校对内对外的窗口,也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中枢机构。

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学校的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决策的督促检查等作用,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师生,做好管理、咨询、服务等各项工作。


其具体职责:

一、协调推动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相关工作。

二、负责学校行政重要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工作,规划、推进学校管理制度体系建设,组织制定全校性行政规章制度等工作。

三、负责学校行政工作重要文稿的组织和撰写工作。

四、规范学校行政公文的管理,负责学校日常行政公文的流转和处理工作,并做好行政公文审批的信息化管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五、负责组织校长办公会及校领导召开的其他工作会议,督办学校工作计划、会议重要决定、校领导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的落实情况。

六、根据校领导指示或授权,组织协调多部门共同办理学校综合性行政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处理突发性事件或紧急情况。

七、负责学校重大庆典、大型会议和重要活动的组织落实。

八、做好校领导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的日程安排和协调工作。

九、负责与上级单位、校外单位及校际间的请示汇报、沟通交流等工作。

十、负责了解掌握国内外高等教育信息、数据以及重要动态,对学校行政工作进行专题性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为学校决策提供方案或建议。

十一、协调、处理行政系统来信来访工作。

十二、负责学校行政印章、校领导签名章的管理与使用,负责学校行政各部门及学院行政印章的刻制、发放、启用及回收等管理工作,开具对外行政介绍信。

十三、负责办公室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车辆及人员管理等日常事务。

十四、完成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