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今天:

校纪委召开第二十六次全委(扩大)会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1

78日上午,校纪委第二十六次全委(扩大)会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在继续教育处205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芮国强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关于党史学习的三篇重要文章精神;审议了校纪委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审议了《苏州大学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暂行办法》《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一般性谈话室使用管理办法(暂行)》《苏州大学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单位工作办法》;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纪委书记李乐、群团与直属单位纪工委书记杨菁代表二级纪检机构负责人汇报交流了近期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芮国强以《着力践行一体推进“三不”重要方略》为题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微讲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与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统筹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工作职责、立足学校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准确把握在服务保障“两个革命”中的职责使命,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适应新征程新要求,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纪委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