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今天:

支部开展学习调研并召开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王静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71

为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党支部不断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合作,于近期分别赴同济大学、南京大学调研学习。

429日,支部书记陈美带领督查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文秘科的党员同志们赴同济大学调研学习,就督查督办工作、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印章与合同管理、信访接待、文秘工作机制等方面问题虚心求教、深入探讨,同济大学规范化的管理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考察了同济大学综合服务大厅。

  

同日,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季魁、副主任沈玮赴南京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研讨会。会议期间,和与会兄弟高校代表们围绕高校规章制度管理、合同管理、高校典型案例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作交流发言。

为巩固学习调研的效果,分享学习调研的成果,515日下午,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交流会,由支部副书记王静同志、支部纪委委员沈玮同志分别对调研学习的所闻、所思、所感、所悟、所得进行交流汇报。王静同志对同济大学的办学历史与现状、督察督办工作机制、校长办公室议事规则、文秘工作机制、学生服务大厅运行机制进行了精彩分享,提出了关于加强我校督查督办工作的思考和建议。沈玮同志汇报了江苏省高等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研讨会的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了高校规章制度管理、合同管理、高校典型案例等专题讨论情况,分享了兄弟高校法制机构的功能与职责定位、推进依法治校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推进依法治校若干建议。

分享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对两位同志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两次调研成果颇丰、受益良多,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对促进办公室在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模式创新上都有很大的启发意义。今后,大家要以学为先、以学争先,注重学习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不断解决好新时期层出不穷的新问题,将办公室打造成与时俱进的参谋部、精简高效的后勤部、统筹全局的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