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今天:

苏大一万多名新生报到“云中苏大”实时播报

发布者:蔡燊冬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64

       91213日,苏州大学一万多名新生踏进这所120年学府,迎接新的学习生活。除热情洋溢的老师、志愿者们、服务周到的工作人员以独具创新的迎新方式外,在云中苏大智能运营中心,一幅大屏幕实时显示本科、硕士、博士等各类新生的报到人数和占总人数比例情况。

现场,各个学院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自己的学子。数学科学学院给每个报到的2020级新生准备了一个信封,信封中有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的信纸,以及一张本专业满绩点的成绩单,希望借此见证新生一年的成长。电子信息学院制作了欢迎新生的互动H5,书记和院长邀请同学进行视频通话,还有精心定制的苏大明信片,请家长写下对孩子的期盼和祝福。传媒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书签,以礼相赠,希望同学们在苏大能与书相伴,收获美好的校园生活。书签选用了苏州园林里的花窗造型,搭配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并在书签上刻有弦歌不辍,勇立时代潮头等字样,寄语传媒学子勇担青年责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青春”“”“启航作为2020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新主题印嵌在定制书签上,与东吴四季时景相呼应,展开一幅幅生动的扬帆启航图。接过这份特别的礼物,20们也纷纷回礼,送上自己的原创书画作品。机电工程学院让两名志愿者扮作机器人,让萌新们惊喜连连,纷纷合影留念。

在今年苏小招组织的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活动中,新设了梦想约定卡环节,同学们通过梦想约定卡与苏大定下梦想之约,最终有107名同学在高考中成功圆梦苏大。这天,他们如约而至。今年拿到第一封苏大录取通知书的20马亦明在父母陪伴下前来报到,不仅她的生日与苏大校庆日同一天,她的母亲是苏大1996届毕业生,以苏二代的身份和苏大再次结缘。马亦明激动地说:对大学生活十分期待,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来自沙钢钢铁学院的2020级新同学饶开,高二时就曾经来参观苏大的校园,苏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苏大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疫情期间,江苏医疗队对口支援孝感,他们的英雄行为让我动容,这更加坚定我要来江苏求学的决心。今天,我终于圆梦了。今年考入苏大的20里有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姐姐刘明进入东吴商学院就读金融学(中外合作)专业,妹妹刘亮考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就读物流管理(中外合作)专业。说起一同考入苏大,姐妹俩眼里满是自豪。苏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苏大是我们理想中的大学,我们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十分期待。”“明亮姐妹的苏大之旅,即将扬帆起航!

截至上午930分,学院报到人数为54人,占总应报到人数的26%,所有学院领导每隔一小时都能收到一份报到人数的数据。这精准的数据,离不开幕后的功臣——“云中苏大智能运营中心。在云中苏大智能运营中心,一幅大屏幕实时显示本科、硕士、博士等各类新生的报到人数和占总人数比例情况。作为苏州大学智慧化校园建设的一个窗口,此次云中苏大运营中心(IOC)依托大数据集合和展示系统,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平台,从不同省份、不同校区、不同学院(部)等多个维度,实时联动展示报到人数。同时,云中苏大智能运营中心还实时展示了报到新生姓名、报到高峰时间、主要点位实时监控、绿色通道报到人数、新生生源地、新生男女比例等智慧迎新数据,为学校实现精准决策、精准服务提供了数据支撑。

(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