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今天:

2008年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1493

2008年,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建设的主题是:以人为本,强化服务,和谐发展。支部将紧密结合行政工作,在管理服务中强化党员意识,提高理论认识水平,从而突出校长办公室服务、效率、创新、表率的一贯宗旨。今年支部工作的主线是三个方面:

一、加强学习,创新观念,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

2008年是苏州大学的改革年。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关心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站在学校层面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地看待问题,并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改革建设之中。一方面有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也是加强自我学习、提高管理水平的过程,从而达到三个全心全意:“全心全意为校领导服务,全心全意为职能部门与学院服务,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具体学习活动有:

1、按照学校部署,切实执行双周三学习计划,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

2、以教代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学校大政方针,积极了解广大教职工的想法,有效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3、利用办公室工作例会,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文件,理性分析工作具体事务,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新要求,从而建立学习型办公室。

4、针对学校发展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展开支部讨论,提高大家的认识水平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5、走出去开展主题支部活动,上半年拟至兄弟高校参观学习,吸取好的服务管理经验。

二、优化机制,高效务实,强化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

支部要求每位党员在工作中明晰管理主线,完善服务模式,提高行政效率,做到信息准确、反应迅捷、服务周到、成效显著。支部提出了口号:学院部门的效率就是我们的效率。其中着重加强三个机制建设:

1工作责任制。在办公室工作例会上,我们以《校长办公室近期工作安排表》的形式提前布置落实每一项工作,同时确定责任人、经办人,增强大家的责任意识。

2催办提醒制。办公室内部指定专人负责催办、提醒分管领导分管事项,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3督促办理制。督办内容主要有:一是校务会议决定事项,二是上级和校外来文,三是领导交办事宜,从而提高学校行政决策的执行力。

三、团结协作,追求卓越,加强本部门的作风建设。

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身作则、身体力范,真正体现校办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文化与氛围。

1对外服务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学院的沟通联络。一方面,与各部门通力合作,拟尽快制订全校性的行政工作日历,为日常行政工作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与各学院加强联系,拟分学科召开办公室主任座谈会,进一步改进校长办公室的工作。

2内部管理方面,实行联通机制,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从实际情况出发,校长办公室导入信息联动与合作机制,从单兵作战、低效奔忙的个人移动模式走向沟通协作、运转有序的群体联通模式,力求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支部向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要求在思想上具备细节决定成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意识和理念,在工作中达到行动必成功的境界,真正做到领导交办的事必须办好,学院部门的事必须协调好,教职员工的事必须解决好,这也是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的工作性质所决定的。

总之,今年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力求在外联、协调、文字、接待、日常行政等各项工作中全力以赴、奋力进取,以进一步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