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今天:

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1322

20101110,中共中央国务院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颁布施行。这一《规定》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假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法规,进一步强化了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反腐倡廉艰涩的政治责任,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党风两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决策部署、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于毓蓝同志领学了《关于学习贯彻<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通知》,对《规定》进行全文逐条学习,并就《规定》的创新和特色之处进行着重阐述讲解。于书记指出,新《规定》对于强化基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于书记就如何贯彻执行新《规定》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全体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安排时间进行专门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真正做到一岗双责。二是认真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三是对照《规定》和《廉政准则》要求,认真查找本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制订整改措施。要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常思贪欲之害,要常处监督之中,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