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今天:

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王静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542

按照机关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1030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钟楼116会议室举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余宏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美主持。

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处级领导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围绕师生反映强烈的教室管理问题,组建了调研工作组,研究制定了调研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工作目标,并及时启动了调研工作。调研工作组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相关部门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协调、推动相关部门理顺教室管理的常态化机制,形成了四份调研报告。

会上,调研组的成员围绕教室管理问题的调研成果,结合各自的调研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吴鹏因公务出差,委托共同参与调研的信息科科长张志平对“360教室建设情况的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张志平汇报指出,360教室打破了传统课堂互动单一的局限性,利用VR/AR技术带来的沉浸式、交互式的学习体验,真正实现了物理空间无死角、知识体系无断档、教育活动无延迟、师生互动无间隙、虚拟现实无界限,在未来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将对教学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革。为将360教室的成果日常化、普及化、规制化,惠及更多的师生,校长办公室会同医学部、苏大附属第一医院、教务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学生代表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专家等进行了调研和商讨,提出了多部门协同推进、加大多元投入等建议举措。

吉伟围绕导入外部资源,推动教室资源管理系统建设的子课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在调研中,他发现目前学校教室管理中存在着多头管理、结构分布不合理、借用管理不规范、教室维修响应慢等一系列问题,通过与相关部门座谈交流、了解兄弟高校教室管理经验等途径,他提出了加强教室资源管理、日常管理和借用管理三方面的举措,并将继续和校外企业对接,导入外部资源,推动教室资源管理系统建设。

陈美聚焦“社会机构在校内违规办学”的调研方向,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她分析了社会机构在校内开展活动情况,发现学校在监督管理中存在诸多问题,提出了规范管理的措施,建议由校长办公室牵头,继续教育处归口,形成多部门协抓共管格局,并初步形成了职责分工方案。

王季魁就教室及教师休息室管理进行专题调研,他梳理了现有教室管理制度、教室的基本情况,调研了教室维护情况和维护机制,提出了加快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加强教室设备使用培训、加大教室维护资金投入、加强教室资源使用教育等方面的建议措施。

    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余宏明对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希望调研组进一步做好统筹、推进工作,将调研报告尽快转化为工作成果,解决实际问题。调研组将按照学校党委和巡回指导组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调研成果,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推进学校教室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师生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