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今天:

支部处级领导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静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11

1023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党支部在钟楼116召开支部会议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上,校长办公室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吴鹏同志,支部书记、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美同志分别为大家作了题为《民族复兴与国家统一——从台湾地区选举看未来两岸走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专题党课。

吴鹏着重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民族复兴与国家统一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台湾问题解决方式、台湾地区选举及任期、台湾地区政党结构三个方面全面剖析了台湾地区选举情况,总结凝练了选举的五大影响。他强调,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

陈美结合在主题教育中的所学所思所悟,围绕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实践不忘初心的路径。她指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就是要不忘人民、敢于担当,更重要的是要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断推进我们的教育事业往上走、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