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今天:

学“两弹一星”及核工业精神 做守初心担使命的教育工作者——支部组织观看“两弹一星”和核工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王静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598

为学习一代代核工业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支部于918日晚组织党员在独墅湖影剧院观看了弘扬“两弹一星”和核工业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上,青年讲述者以讲解、演讲、朗诵等语言形式,结合照片、视频等手段,为观众们再次展现了中国核工业的创业历程,回溯了邓稼先、钱三强、郭永怀等老一辈核工业人在艰苦卓绝的环境及条件下克服巨大困难、战胜巨大挑战、完成巨大超越的的感人篇章,讲述新时代核工业人不忘初心、在传承中创新进取的故事,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的理解。

   报告会激励人心,催人奋进,核工业人响应国家号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和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核工业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工作,“教书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以自己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