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今天:

苏大与华为联手打造“云中大学联创中心”

发布者:蔡燊冬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73

昨天,云中大学联创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苏州大学举行,12家行业优秀企业正式挂牌成为云中大学联创中心理事单位,共同发布“云中大学倡议书”,参与云中大学建设,探索高校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

“云中大学联创中心”是由苏州大学和华为共同发起的校企共建科研机构,旨在更好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的优势以及企业的实践经验,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步伐,提升产业科技创新水平,促进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联创中心集合了云中苏大各类创新场景,未来将吸纳和协同行业前沿公司,携手展开“云中大学”智慧校园建设相关的深入探索。

仪式上,云中大学联创中心向全球高校发出倡议书,倡议践行发展理念,推动“传统大学”向“云中大学”数字化转型;构建共享平台,切实加强云中大学建设先进经验与最新成果的交流与分享,努力构建覆盖高校、企业、研究机构、国际组织的云中大学新生态;创新合作机制,发挥“云中大学联创中心”作用,打造高校主体、企业参与、政府支持的合作共赢机制,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建设安全之道,依法依规采集用户信息,加强网络及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切实依法保障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

“‘云中大学联创中心’的成立打破了过去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模式,将行业企业的创新力量吸纳进来,有效连接学校和企业,紧密结合师生需求与企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共同推动现代化高校的智能化升级与发展。”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表示,联创中心理事会的成立有助于打造“云中苏大”的生态链,为“云中苏大”乃至未来云中大学的建设和推广提供强大的平台和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