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今天:

我校隆重举行第五十六届学生、第二十二届教职工体育运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62

1019日上午,我校第五十六届学生、第二十二届教职工体育运动会在天赐庄校区东区运动场上拉开帷幕。校领导江涌、路建美、邓敏、刘标、张晓宏,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王家宏,学校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开幕仪式由刘标主持。


伴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昂乐声,学院方阵和裁判员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进入赛场。各学院(部)尽展风采,纷纷在主席台前献上精彩表演。由研究生组成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阵,踏着坚定的步伐,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风姿。海外教育学院学子满怀热情与激情,从他们绽放的笑容中诠释出融合与开放的文化内涵。唐文治书院带来的民国风情秀,极富别具一格的美。体育学院的同学们献上了体育舞蹈、武术、啦啦操表演,优雅的舞姿赢得全场师生阵阵喝彩。


在庄严的进行曲中,国旗班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身着整齐的制服,迈着矫健的步伐入场。他们英姿飒爽、气宇轩昂,象征了我校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中,国旗缓缓升起,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党委书记江涌为本届校运会致开幕辞。他指出,苏州大学不仅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也有着优良的体育传统和令人瞩目的体育成绩。在奥运会、世锦赛等高水平的国际赛场上,我校学子屡创佳绩,为国家和学校赢得了荣誉。在刚结束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上,我校代表队以绝对的优势蝉联本科院校组第一名,摘得“校长杯”与“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继续保持竞技体育的优势地位。他强调,学校始终把体育工作放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位置,目前正积极加强体育场馆建设,努力为学校体育工作创造良好的硬件设施和条件。本次运动会的举办是对全校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的大检阅,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大考核,对全校师生精神风貌、意志品质的大考验,更是一场超越自我、勇攀高峰的成长课堂。他希望全体运动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度,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严格比赛规程,公正裁判执法,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热情服务,保障安全。最后,他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表示将以积极饱满、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恪守体育运动道德,确保本届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最后,各学院(部)学生献上戏曲广播操表演,他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和激昂的活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为期三天的运动会,全体运动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展现了苏大师生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全体裁判员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严肃了赛风赛纪,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精心服务,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为运动会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共同成就了一场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

1021日下午,体育运动会闭幕式在东区运动场举行。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刘标,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王家宏,各学院(部)和部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仪式由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主持。

本届体育运动会总裁判长陈忠宇宣读了本届运动会和本年度篮球比赛、排球比赛、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各项赛事的成绩。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宣读了本届体育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

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向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刘标致闭幕辞。他代表学校及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广大师生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无私奉献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全体运动员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各学院师生同场竞技,老将新秀、交相辉映,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增进了友谊、超越了自我,全面展现了全校师生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体育运动是强健体魄、健康心灵的“炼金石”,更是果敢意志、协作精神、规则意识的“培养基”,是高等教育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美好校园生活的“标配”。他希望更多苏大人提高体育锻炼意识,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弘扬体育精神,振奋苏大力量,保持为个人事业理想和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工作的良好心态,不断磨砺出无惧挑战、战胜自我的苏大性格,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


附:

男子团体总分前八名:文正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东吴商学院、医学部、敬文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机电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女子团体总分前八名:文正学院、医学部、东吴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敬文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书院、王健法学院

男女团体总分前八名:文正学院、医学部、东吴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敬文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优秀组织奖:东吴商学院、文正学院、医学部

体育道德风尚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敬文书院、社会学院、教育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金螳螂建筑学院、传媒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文学院